次元诊所

【黄周】荣耀时尚圈

02.

 

“脱销了??”张佳乐站在霸图的休息室里指着周泽楷封面的杂志说,“你说这本还脱销了?”明明除了几张照片之外其余就没了。“就靠黄少天每次照片下面那些点屁话就能卖的脱销?”

张佳乐呼了一口气又坐到了沙发上。

休息其余的三个人,林敬言靠在椅子上不知道在和谁发着短消息,韩文清坐在镜子前不知道看哪本杂志这么专注,只有在张佳乐身边的张新杰有了点反应,推了下眼镜纠正了张佳乐的发言,“是为了封面那人。”

“哪有周刊这么卖的。”张佳乐又翻开了杂志,就没几张纸的东西能卖这么快。

“荣耀第一帅哥嘛。”林敬言发完消息把手机往裤子口袋里一插,“蓝雨和轮回联手啊。”向来模特社和杂志社只有合作关系,但并不固定,“这次下决心要搞一个大动作了。”

“毕竟搞出来个兴欣。”张新杰想到那尊大佛就有点头疼,说什么要自己圈养模特,编辑就是模特,别出心裁连摄影师有时候也搞个客串,一手包办谁都不用找。

“不就是被娘家嘉世休出门了嘛。”张佳乐想到叶修就恨得牙痒,叶修在的嘉世的那几年销量就从没有被其他人击败过,连着自己和孙哲平的那本写真都被压到第二。

“嘉世已经倒了。”韩文清合上手上的杂志说,“没必要比较。”

嘉世在叶修离开后,手下编辑人员不断变化,,以及出现公司对员工不公正待遇问题,导致老板宣布解散。

“但叶修还在。”张佳乐又站起身无意中瞄了下韩文清手边的杂志封面。……哦,老大,那本不就是兴欣出的嘛,叶修还客串了一把模特,多年隐藏的真面目浮出水面引起大批粉丝的激情,“一个虚胖也卖这么好。”张佳乐嘟囔,捏了捏肚子上的肉,是不是该去健身房练练腹肌了。

 

“艾玛。“黄少天开完会从会议室里出来,神清气爽的搭着卢翰文的肩膀说,“走,小卢。”

卢翰文捧着资料差点绊一跤,“怎么了前辈,上星期掉的钱包找到了?”

“切,那算啥,”黄少天松开手,抬头一哼,“咱不在乎那点钱!不就是个钱包嘛,还能怎么着。小卢我和你说,干我们这一行,千万不能觉得自己穷,就算你现在是个摄影助理,但你别忘了,你的摄影照片也是得过奖收到过肯定的,算大半个圈内人。哭穷,绝对不行!”

卢翰文哦哦的说着,但怎么脑子里都只能想起来那天完全呆滞的前辈。

“你不是说想换个相机嘛!走,买去!”黄少天在蓝雨编辑部的走廊里长笑三声,周泽楷,你就是我的尼采,我的太阳。

世界是大家的,归根结底还是我黄少天的。蓝雨的王牌摄影师站在自家编辑部大楼面前,叉腰面对太阳。

卢翰文只觉得身边的前辈整个人都在发光发亮,果然是前辈,状态和摄影棚里的聚光灯一模一样。

 

03.

 

“小周,我来和你对一下今天的行程。”江波涛拿着日程本站在周泽楷的面前,休息室里空调冷风开的有点大,江波涛不禁缩了缩脖子,“上午是有个广告的合约要谈,对方希望你能去试一下镜。”江波涛停顿了一下,低头看了一眼当事人,仍旧是没反应,“接下来要做个头发。”上次就被发型师说了,这次必须去了,“之后就没事了,今天不算忙,可以早点回去。”

周泽楷低头想了一下,“那蓝雨……”

“哦。你说周刊的照片嘛,黄少说在调整新买的镜头和机器,等过两天再约时间。”难得在对行程的时候这位大神有点反应,怎么不太对?

“哦……”周泽楷低着头微微了瞥了一下嘴,没看到他脸部表情的江波涛听声音更觉得不对了。他怎么记得蓝雨没啥妹子啊?

 

“主编,我们被霸图拒了。”唐柔点开E-MAIL之后没抬头和同办公室的坐在她身后的叶修喊了一句。

“咦。”叶修腿顶着电脑滑动椅子,稳当的坐到了唐柔身边,“说了还有义斩工作室的人没?”

唐柔鼠标滑动到自己邮件当中的一句话,“你看,加了。”

叶修摸了下下巴,“那不应该啊。”把手上的香烟掐灭在烟灰缸里,“说了原因没?”

“说是下星期有个时装展,霸图全体都要参加。”唐柔拉直E-mail的顶部,霸图客套又官方的话。

“啧,”叶修摇了摇头,“四个这么大年纪的走T台,也不怕崴脚。”

 

04.

 

轮回的头号经纪人江波涛先生很焦急,对于周泽楷,怎么了解度也算能排第一第二的吧,但现在这位模特先生心里想什么,江波涛是真的半点都猜不到。就拿昨天说事,周泽楷,这位平时连个屁都打不出来,拍摄现场寂静得和拍鬼片一样的人,竟然开口问自己的行程还一脸期待。不能够啊,江波涛当时就差点把自己的日程本翻烂,这种节奏怎么不太对。

“小周。”江波涛打着方向牌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坐在后排的周泽楷,“我发现最近你关心起了行程,是不是有什么想接的广告了?”江波涛实在是想不出能有什么理由让这尊大佛说句话。

“嗯?”周泽楷显然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,“没。”

江波涛心里平复了点,不是这个原因,YES!“那是不是对行程有什么不满意?”

周泽楷想了一下,“这是去蓝雨?”

“对啊。”江波涛点了点头,“差不多再过个十分钟我们就到了。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继续看着窗外发呆,还有十分钟。

江波涛再瞥了几眼后视镜,怎么现在又挺正常的,算了,反正轮回既没说不让谈恋爱也没兴趣关心私人生活,倒是江波涛求神拜佛最好后面那位爷能有点动静,这几年不带出一个绯闻的,也没看他交女朋友,是有点太乖了?

 

周泽楷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,发型师在身后给他烫一个造型,“今天还是走上次那路线。”江波涛从摄影棚过来,“黄少说这次片子会调成黑白,没之前那么鲜艳,妆不会太浓。”

周泽楷仍由着化妆师摆弄着,也无所谓脸上妆到底怎么样。就是估计不会像上一次。

 

“诶,你怎么还没走。”黄少天推开休息室的门看到周泽楷还坐在里面,手里捧着本书在看。“江波涛呢,他不负责接你走?”黄少天张望了一下没看到经纪人的影子,“哟,怎么化妆师和造型师也不在。”

“出去了。”周泽楷把书放在膝盖上,抬头和黄少天说。

“你妆还没卸?”脸上还是那么浓的妆,“怎么还想再拍几组?”休息室墙壁一侧贴满了镜子,对着灯光有点晃眼,黄少天走到桌子旁,随手拿起一片化妆棉挤了点卸妆油,“来来,我帮你卸了算了。”

周泽楷眯起眼睛看着黄少天,头上的呆毛顺时针转了一圈,转而弯下变成个大大的问号。

“之前我可也是当过助理的。”黄少天屁股靠在周泽楷椅子前的桌上,弯下腰催促着周泽楷闭上眼睛,“卸妆这种事情我绝对可以的,以前那些女模特的那些鬼画符我都能给她摸下来,你这样不算什么。”

周泽楷身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但迫于眼前的人那种眼睛都发着光的兴奋度,只听听话闭眼。

唔,化妆棉擦着脸,力道正好。

“诶,你脸往上抬一点,我换一张啊。”黄少天干脆把桌上一打化妆棉都拿到自己屁股旁,手里拿了几张又开始擦,“这泪珠怎么还挺难擦的,”手上还不敢加力道,周泽楷的头又随着自己的的动作往后缩,“你怕什么,别躲啊,擦不破脸的,来,来。”稳不住对方,黄少天只能凑得更近点把化妆棉塞到周泽楷的手里,自己另一只手空出来捧着周泽楷的右脸脸颊,“等等啊你,快完事了。”把眼线和脸上的妆擦了之后还想擦擦睫毛,“咦,你怎么没画睫毛。”黄少天皱了皱眉,“怎么还是自己的睫毛上的,你自带睫毛攻击啊。”黄少天松开手,把垃圾都扔进垃圾桶里,“唔,还好最近没什么片子,要是被那些女的知道你从来不画睫毛都自然上翘不是得气得昏过去,你那位化妆师小姐是怎么活下来的。”

周泽楷睁开眼睛,用手指擦了擦自己的脸颊,油腻腻的,“嗯?”

“得了得了,你赶紧去洗把脸,”黄少天把一旁的洗面奶又塞到周泽楷的手里,“快去快去,免得江波涛回来了说我虐待你。”

 

“所以说待会还得回轮回一趟,小周你听到了没?”周泽楷半天连一个动作都没有,江波涛话说到一半只能停顿下来,“小周?”

“嗯?”周泽楷的呆毛蹭的竖了起来,“嗯。”

“外面的空调似乎坏了,黄少叫人去拿点电风扇来。”江波涛拿起桌上那杯水喝了一口,这要命的天气怎么摄影棚能那么热,“先等会再出去吧。”

周泽楷对造型师摆了摆手,示意应该可以了,“不用。”起身就想往外面走。

“还没换衣服啊!”


TBC

评论

关于我

冷cp爱好者
© 次元诊所 | Powered by LOFTER